最新消息:

美網/沒「大小威」不行! 140年來首度8強無「地主球員」

   2021-09-07 18:37 謝政廷 AP、Tennis World USA 點閱:0


今(2021)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白熱化階段,但今(7)日的比賽過後,隨著美國20歲小將布洛克斯比(Jenson Brooksby)遭淘汰,地主球員已全軍覆沒,原先男女單打16強中還剩下3男1女,不過4人意外於今日同天落馬,無人能擠身8強,這也創下美網從1881年舉辦以來,首度男女單8強中沒有地主球員的難堪紀錄。


▲美小將布洛克斯比。(圖/AP)


常勝軍「威廉斯姊妹」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和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年初因傷雙雙宣布缺席美網,儘管美國仍祭出「人海戰術」推派多達42名選手角逐,其中還包括5人為種子球員,卻在開賽首周接連遭受到淘汰的命運,僅剩4人挺進16強,分別是男單22種子奧普卡(Reilly Opelka)、蒂亞弗(Frances Tiafoe)、布洛克斯比和女單羅傑斯(Shelby Rogers)。


但今日的賽事中,美國最後希望布洛克斯比強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kovic),布洛克斯雖率先拿下第一盤,不過隨後卻連失三盤遭逆轉落敗,同時宣告美國地主球員全數遭到淘汰。


▼「大小威」年初因傷宣布缺席美網。(圖/Tennis World USA)


今年勢必會成為美國網壇的惡夢,在少了「大小威」的情況下,地主球員全數遭淘汰出局,可見威廉絲姊妹的重要性有多大,儘管美國精銳盡出,遺憾仍未有人能挺身而出,扛下威廉絲姐妹的重擔,主辦單位可謂顏面無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