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帕開幕! 中華隊入場NHK再喊「台灣」 日網嗨翻:就等這個

   2021-08-25 16:32 編輯中心 AP、NHK 點閱:0


東京帕運昨(24)日晚間舉行開幕儀式,台灣代表隊入場時,負責轉播的日本放送協會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喊「台灣」,再次替台灣隊正名,重演東京奧運上個月開幕式轉播時大喊「這是台灣」的畫面,讓日本網友直呼「就是為了聽這個,一直觀看直播」,大呼過癮。


東京帕運台灣代表團入場。(圖/AP)


東京帕運昨日正式開幕,台灣代表團由跳遠選手楊川輝和標槍選手劉雅婷、藍白西裝雙人掌旗帶隊,搭配大會司儀介紹「Chinese Taipei」進場,但就在此時,日本NHK主播杉浦友紀直接大喊「台灣」,讓日本網友全嗨翻,表示「台灣就是台灣」而且毫不意外,也有人說「本來有點擔心,但果然這次也是喊台灣」、「我就是為了聽這個,才一直守候」。


立委陳亭妃:「從東京奧運到帕運,我們看到了全世界都幫台灣正名,中華台北就是一個假的代名詞,而不是代表台灣這個國家。」繼日本東奧後,帕運開幕再次替台灣正名,一樣依五十音順序入場,台灣代表團排在第83,不只日本網友守著直播觀看,總統蔡英文也PO文寫道,「透過轉播看見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帕運英雄們大家都為你們加油!」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喊話「要大家替來自台灣的選手打氣。」


總統蔡英文授旗我國東京帕運代表團。(圖/體育署提供)


立委許智傑:「感謝日本和全世界的國家,稱呼我們台灣,這也讓台灣的知名度,在全世界大幅度的提高,謝謝日本一路相挺。」國際賽事全球都在看,出場的介紹和順序,再再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