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籃球/Doncic助拳! 率斯洛維尼亞竄世界第四 台灣排亞洲第十

   2021-08-13 18:16 謝政廷 USA TODAY Sport 點閱:0


國際籃球總會(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Federation,簡稱FIBA)日前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由拿下東奧金牌的美國隊穩居第一,不過今年斯洛維尼亞多了「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的加持,首次打進奧運就拿下第四名的成績,也讓其世界排名一口氣上升了12個名次,可謂本次榜單的大黑馬之一;至於台灣男籃則排在第68的位置。


▲在獨行俠隊的Luka Doncic。(圖/翻攝自USA TODAY Sport)


唐西奇本次東奧的賽事中,共拿下143分及57次助攻,甚至在小組賽對上阿根廷時狂砍48分,更以半場31分刷新奧運男籃半場得分記錄,甚至成為奧運史上第三位拿下單場大三元的球員,以個人國際賽戰績「17連勝」之姿,率領斯洛維尼亞殺進四強賽,只可惜最後接連敗給法國及澳洲無緣拿牌,本屆奧運僅以第4名坐收,不過唐西奇仍以場均23.8分、9.5助攻和9.7籃板表現,順利入選東奧男籃最佳5人名單;而奧運第4名的成績,也讓斯洛維尼亞在FIBA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當中,一舉竄升至第4名的位置,僅次於美國、西班牙和澳洲的佳績,第5名則為法國。


▼FIB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數據截自8/9)。(圖/翻攝自FIBA)


至於亞洲區部分,拿下本次奧運銅牌的澳洲穩居第一名的位置,2至5名則依序為伊朗、紐西蘭、中國、韓國;值得留意的是,日本因有八村壘(Rui Hachimura)和渡邊雄太坐鎮,讓其排名一口上升至第7的位置,而台灣男籃則稍稍跌落一名排名第10(世界第68名)。


▼亞洲區前十名。(圖/翻攝自FIBA)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