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謝昀庭舉重拚無限量級! 僅130kg...媽喊:小綿羊別受傷

   2021-08-04 17:19 編輯中心 點閱:0



舉重選手「大力士」謝昀庭,代表我國參加東京奧運109公斤以上量級,在今日中午出場比賽,而109公斤以上的級別又稱為無限量級,對此昀庭媽媽說,謝昀庭與國外的選手相比就像「小綿羊」一樣,奪牌難度很高,只希望寶貝兒子不要受傷,順利完成比賽。


▼130公斤的謝昀庭和國外選手相比就像「小綿羊」。(圖/壹電視)


109公斤無限量級力士謝昀庭這次出征東奧殿堂,一路苦練,他從國中接觸舉重,代表學校出賽,屢創佳績,生涯最佳成績抓舉175公斤、挺舉220公斤,總和395公斤,最後在亞洲區累積積分排名第四,成功挺進奧運,終於圓夢。


謝昀庭從國中就開始接觸舉重,加入校隊代表學校比賽也屢獲佳績,2017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奪下金牌並破大會紀錄;2019年代表台中市在全國運動會拿下109公斤以上公斤量級金牌。


▼家人們全都守在電視前要替謝昀庭加油。(圖/壹電視)


謝昀庭爸爸:「他自己知道跟國外選手比很難比,因為體格上問題,他還是說可以的話在B組看能不能拿到第一,把每次都試舉起來」。


拿到奧運門票爸媽替他開心,但站上體育最高殿堂,130公斤的謝昀庭與國外選手普遍200公斤相比,就像小綿羊,奪牌難度很高,不過爸媽只希望兒子別受傷,謝昀庭媽媽說,「我們要當他的後盾,我們是他的一面牆,不能倒,他倒下,至少還有爸媽幫他撐著」。


而他的妹妹也是舉重選手,哥哥就是他最大的棒樣,妹妹說,「還是會覺得(舉重)很辛苦,但是頭都洗下去了就繼續堅持」。謝昀庭今天的比賽,家人早早坐在電視機前,要給遠在日本的他,最大的支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