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我能改變!」 黃筱雯靠阿公拉拔 「拳」力扭轉命運

   2021-08-01 23:00 編輯中心 點閱:0



我國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年紀輕輕就創下最高紀錄,打入四強確定獎牌入袋。從小阿公拉拔長大,對自己的孫女滿是驕傲,看在教練和大學教授眼裡,更是個認真的好女孩,教練對他的表現,信心十足,表示要奪金絕對不是夢。仔細看看黃筱雯的手臂上,有個台灣刺青,就是希望能帶著自己的國家躍上國際舞台。


黃筱雯從小靠阿公拉拔長大。(圖/壹電視)



年僅23歲的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首闖奧運殿堂就一鳴驚人。從小拉拔她長大的就是她的阿公。阿公說起自己的寶貝孫女,滿是驕傲,阿公表示,「替她高興,打出名氣來。」而黃筱雯家中也擺滿冠軍獎盃。


黃筱雯氣質溫柔,但站上拳擊場氣勢卻不同(圖/壹電視)


身高超過175,有著溫柔氣質,這是黃筱雯給人的印象,但是站上拳擊場的她卻完全不同。立志拳擊為目標更說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黃筱雯有個辛苦的童年,但不向命運低頭成為台灣奧運拳擊史上第一面獎牌。


▼黃筱雯手臂刺青也成為焦點。(圖/AP


另外,讓人關注的焦點,就是黃筱雯手臂上的刺青,仔細看看除了卡通圖案還有個「台灣」,原來是想讓大家認識台灣,這些刺青更是父親的傑作,也代表著父女之間的連結,激勵人心的故事持續在拳擊場上嶄露光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