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熱愛羽球! 王齊麟從小跑球場、個性樂天

   2021-08-01 21:00 編輯中心 點閱:0



黃金組合」王齊麟和李洋拿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其中王齊麟從小就和羽球密不可分,因為爸媽熱愛羽球,時常跟著跑球場,更受到國小啟蒙教練的教導,一路上精進球技,高中就升甲組,同年拿下全國冠軍。而李洋、王齊麟不只拚球技,兩人還曾為了論文,一整晚沒睡。


▼李洋、王齊麟、王子維國中時的照片曝光。(圖/壹電視)


王齊麟出生書香世家,因為父母愛好羽球,所以他從小就當起小跟班勤跑球場。國小教練 更看出他的不凡天份。王齊麟國小教練陳嬥荃表示,他很認真表現出很喜愛羽球,他也很好玩的是每天都很開心接受訓練,因為他個性比較屬於樂天,貪玩被訓斥他還是都開開心心。


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中)稱讚李洋(右)、王齊麟(左)認真努力。(圖/壹電視)


王齊麟的資歷也如同資優生、天之驕子,他高中升甲組當年就拿下全國冠軍。一路上精進球技和李洋攜手輾壓各路好手,但兩人不忘充實學術領域。台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表示,撰寫論文的期間讓我非常感動,他們曾經晚上不用睡覺,就是為了要趕論文,真的是很有運動員的精神,把他們的碩士論文拚好拚滿。黃金組合只用2年攀上體壇最高峰,背後是無盡的汗水付出,讓世界見識台灣羽球的堅強戰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