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起步晚急起直追! 父曾說「非打球的料」 李洋今站上最高殿堂

   2021-08-01 20:57 編輯中心 點閱:0



 「黃金組合」王齊麟和李洋拿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背後是一次又一次的刻苦練習,像是李洋11歲才開始打羽球,起步時間落後一大截,高中更歷經波折,無緣晉升甲組,所幸靠著高度自律急起直追,這回登上體壇最高殿堂,李洋爸爸和曾教導過他的教練們都很欣慰。 


▼李洋11歲才開始打羽球。(圖/壹電視)


練習場上小小身軀在前場快速跑動,小時候的李洋逮到機會,一計快速平高球猛力回擊,展現高水準姿態,但其實一開始他和羽球八竿子打不著。李洋爸爸表示,因為中和國小是手球的重點學校,那時候台北縣還沒有羽球的重點學校。李洋兜了一大圈11歲才開始打羽球,雖然 起步晚但人小志氣高。


李洋擠進羽球名門中山國中卻無緣晉升甲組,更因一次的受傷讓他消沉 一陣子。李洋爸爸表示,「他高二時腳底筋膜炎又還沒升甲組,所以我心裡覺得說是不是已經沒什麼希望?」到了大一下學期,李洋才重拾球拍,他靠著高度自律急起直追,這回登上東奧戰場和搭檔王麒麟將中國雙塔打得落花流水,奮力揮拍的背後都是日復一日的刻苦練習。


▼李洋認真練習模樣。(圖/翻攝自臉書)


談起李洋,他的國小教練鄭清輝表示,他爸爸會要求他,他也滿積極的,因為爸爸媽媽幾乎每天來看他練球。而大學教練 孫彩卿表示,除了訓練之外,再來就是到學校讀書,他真的真的非常非常認真。教練眼底全是驕傲,李洋走過低谷,這回和王麒麟攜手站上世界體壇之巔 要用堅強實力,主宰每個戰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