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戴資穎瞄準金牌! 攜「10支球拍」出賽 背後藏感人故事

   2021-08-01 15:00 編輯中心 點閱:0


▲戴資穎今日將爭奪奧運金牌。(圖/AP)


東京奧運羽球國手戴資穎三度叩關奧運,她一路成長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就是家人,這次比賽小戴帶了10支球拍,這些球拍背後也有故事。這些球拍其實是戴爸和阿嬤趕工製作的,希望能帶來好運。而戴資穎到處征戰,得到的獎金都存了下來,她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幫九十歲的阿嬤,買一間有電梯的房子。


戴資穎家人守在電視機前觀戰。(圖/壹電視)


世界球后」戴資穎三度叩關奧運,每一場比賽戴資穎家人都守在電視機前觀戰,九十歲的阿嬤更是雙手合十,祈求上天保佑小戴一路過關斬將。阿嬤和戴資穎感情很好,平常透過平板視訊講很多心內話。她這次出戰東京奧運出門前2人擊掌、相互打氣。


戴資穎家裡的牆面,全都是她征戰全世界的獎狀獎盃和相關報導的剪報,看得出來父親很以戴資穎為榮,也難怪女兒當初搭乘經濟艙前往東京比賽,爸爸戴楠凱滿滿地不捨和心疼。


歷練過多場國際賽事,戴資穎球技越來越成熟,這回挑戰奧運,戴楠凱抱持著平常心,希望女兒能發揮實力,好好享受各場賽事。


這些年戴資穎南征北討,背後其實有不少故事。原來戴資穎從小到大的出戰球拍全由爸爸、阿嬤一手包辦穿線,不假他人之手,這次奧運所攜帶10支球拍,也是出國前爸爸、阿嬤趕工穿線趕工給她的。


戴資穎的球拍都是爸爸、阿嬤一手包辦穿線(圖/壹電視)


而就在戴資穎比賽的當下,她的家人忙著搬新家,原來是戴資穎不捨高齡90歲的阿嬤爬樓梯,打算用比賽獎金存錢買電梯透天厝。


家人就是戴資穎最強大的後盾,她將父親的生肖「蛇」與手寫的字跡「相信自己」刺在左手臂上,戴資穎相信,即使一個人站在球場上,當舉起左手看到這些字時,都能夠充滿力量。


戴資穎手上刺青曝光(圖/翻攝自戴資穎IG)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