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林昀儒成長史驚人! 小學就入選國手、曾擊敗馬龍

   2021-07-30 14:19 編輯中心 點閱:0


奧運四強男單賽中,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和中國球王樊振東纏鬥到七局落敗,被外界一片讚賞。有著「沉默殺手」跟「小林同學」稱號的林昀儒,國小3年級就加入宜蘭國小桌球隊,5年級在教練林嵩峰指導下,曾經連續拿下五項全國性賽事的單打冠軍。從小嶄露頭角的他,還曾經擊敗中國桌球好手馬龍,令人刮目相看。


▲林昀儒小學期間就入選國手。(圖/翻攝自IG)


球場上,林昀儒總是對戰比他高大的選手,不過冷靜態度,加上精湛球技,總是讓他勇闖桌球賽,更讓他在國小五年級時,連續拿下五項全國性賽事的單打冠軍。之後林昀儒在桌球賽上的表現,包括 2013年入選少年國手第一名,並且在15歲青少年國手選拔賽中,以第三名入選,也是首位入選國手的小學男子選手。


2018年林昀儒參加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後,當年5月份公布世界排名躍居第65名,12月男子單打世界排名達到第28,一年內世界排名升過百名。2019年以4比3成績,在世界盃桌球賽程成都盃中,擊敗中國桌球好手馬龍,取得銅牌好成績,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世界盃桌球賽取得獎牌的男子選手。


▼林昀儒(黑衣)曾在世界盃桌球賽擊敗中國好手馬龍。(圖/翻攝自YouTube)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