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奧運金牌獎金世界第三高! 「美國僅1百多萬」 林大鈞吐實情

   2021-07-30 14:02 邱瀅軒 點閱:0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全球的觀眾也緊盯轉播,替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打氣。在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拿下首面金牌時,全台民眾都熱血沸騰。其中,我國拿下奧運金牌可以獲得2千萬獎金一事,讓「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的小孩非常驚訝,而林大鈞也在臉書說明為何美國金牌獎金1百多萬台幣,台灣卻是領2千萬的原因。


▲郭婞淳拿下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圖/AP)


林大鈞昨日在臉書表示,自己的小孩聽到台灣奧運金牌獎金有2千萬時,非常驚訝,而他也反問「那妳們知道美國奧運金牌獎金多少嗎?」小孩回答「美國那麼大,3千萬嗎?」但其實是1百多萬台幣左右。林大鈞說明,其實大部分體育較突出的民主國家都是這樣。像是英國、挪威、瑞典和克羅埃西亞等,則不提供任何現金獎勵。就他所知,包括日本、韓國以及歐洲國家,獎金都在這數字上下,因為他們注重的是「養成」,國家把大部分的經費放在場地、器材、教育、訓練等等,才能架構培養金牌選手的條件。


▼林大鈞在臉書透露台灣體壇實情。(圖/翻攝影林大鈞臉書)


台灣是全世界給奧運獎金第三高的國家,第二名是新加坡獎金約新台幣2335萬,第一名則是喬治亞獎金多達新台幣3778萬元。我們給的獎金多原因在於台灣一直以來都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比賽前放牛吃草,需要訓練經費自己找,得獎後才有機會名利雙收、鄉民官員爭相簽名拍照。因此郭婞淳上次里約奧運獲得的獎金,每個月分給教練當教練費,就是突顯台灣體育制度的缺陷,「一個金牌選手的誕生,絕對是整個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至於共產國家的獎金有多少,林大鈞表示,他們的選手練體育是領薪水的,如果表現不好的話,回去可能會被炒魷魚,所以日前,日前中國羽球女雙組合陳清晨與賈一凡近日對戰韓國選手時,陳清晨才會在場上氣急敗壞的狂飆髒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