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茂密擋招牌? 店家「砍頭式」修剪行道樹恐觸法

   2022-01-30 22:43 編輯中心 點閱:0


花蓮新城鄉台9線181.5公里處的6株行道樹,一夜之間竟然被「砍頭」,把公路總局前往附近巡查的養護工程處人員下了一跳,後來在附近詢問店家才知道,原來是行道樹太茂密擋住招牌,店家私自將行道樹的枝葉砍光。不過這已經違反《公路法》,店家可能要面對高達15萬元的罰鍰。


▲店家私自修剪行道樹。(圖/壹電視)


砍樹店家表示:「因為要過年了,為了要美觀整齊,所以我們就修剪一下路樹,很抱歉,我們不知道要經過一些程序,所以就先修剪這樣子。」原來是幾棵台灣欒樹,因為枝葉茂密,擋住店家招牌,結果被員工一口氣「剃光頭」,花蓮縣新城鄉台9線181公里附近,有6棵行道樹被附近店家修剪枝葉,不過行道樹被砍到連一片葉子也不剩,把公路總局前來巡察的養護工程處人員嚇一跳。


▼店家表示,不知道會觸法。(圖/壹電視)


公路總局花蓮工務段副段長詹晨耀就表示,這樣其實違反公路法第72條1項1款,擅自使用公路用地,或損壞公路設施的罰則,罰責將處3到15萬的罰鍰。


公路局表示依法處3到15萬的罰鍰。(圖/壹電視)


修剪行道樹店家則回應,樹到春天就會長得很漂亮了,要大家不用擔心,因為他們跟樹在一起很久了,原來台灣欒樹生命力強,春天到了就會發芽,不過這種砍頭式的修剪方式,一般民眾實在無法接受,公路總局也呼籲,民眾如果有需求可以直接向公路局申請修剪或移植樹木,千萬不要私自砍伐、移植以免受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