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年倒塌4次! 「今日戲院」鷹架又塌險壓散步民眾

   2021-12-01 16:06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今日戲院拆除工程先前三度倒塌,沒想到11月30日再度傳出意外,鷹架及圍牆又倒塌,差一點砸到散步民眾。高雄市工務局要求工地立即停工,開罰營造廠新台幣30萬元,由於拆除工程已有4次在拆除過程造成建物構造物掉落,嚴重造成公共危險,工務局也將依刑法第193條規定將營造廠及建築師移送法辦。 


▼高雄今日戲院拆除作業一年倒塌四次。(圖/壹電視)


日前有民眾晚上在巷子裡散步,沒想到一旁的施工鷹架和圍籬越來越傾斜,接著就傳出巨大聲響,整片倒塌,民眾連忙跑到旁邊才躲過一劫,但再看一次驚險瞬間,幸好當時民眾閃得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發生意外的地點就在高雄今日戲院工地旁邊,這已經是今年第四次發生意外。據了解,位在高雄新興區的今日戲院,於今年1月28日地震後,外牆突然倒下,揚起大片沙塵,壓毀多部汽機車,8戶民宅、25人被迫撤離。


▼高雄今日戲院在今年1月28日地震後,發生第一次倒塌意外。(圖/壹電視)


接著在6月17日,廠商在進行拆除作業,疑似因為施工不慎,讓4層樓高的牆面快速掉落,差點砸傷人,也造成3戶民宅受損。事發之後,工務局勒令停工,沒想到復工之後,8月27日再度發生意外,讓住戶飽受驚嚇,該廠商也被移送懲戒委員會。


▼高雄今日戲院第二次意外發生在6月17日,造成3戶民宅受損。(圖/壹電視)


沒想到,過了3個月,卻又發生鷹架倒塌,讓市府也決定重罰。高雄今日戲院拆除作業一年倒塌四次,雖然沒有造成附近住戶受傷,但已經對他們生活造成很大恐懼,現在工務局除了 開罰30萬,要求工地停工之外,針對拆除過程,造成建物構造物連續四次掉落,已造成公共危險,也依刑法第193條規定將營造廠及建築師移送法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