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孫道存遭判賠「74億」天價! 妻女7人恐拋棄繼承

   2021-11-18 15:03 編輯中心 點閱:0



前「太電公司」董事長孫道存昨(17)日驚傳病逝,曾是商場強人的他,晚年卻因為官司纏身隨後宣告破產,如今逝世後留下多起「涉及天價」求償官司,其中包括「投保中心代表」太電投資人求償案,一審孫道存等人判賠74.5億元。對此,有律師指出,民事官司依法繼承人得承受訴訟,但如果7名繼承人都拋棄繼承,將由法官開庭分配。


▼孫道存昨日傳病逝消息。(資料照/壹電視)


過去被捧為工商領袖電信之子,從叱吒商場一夕之間申請破產,孫道存的一生宛如電影,太電公司的官司,讓時任負責人的他和其他被告一共要賠74億,昨(17)日驚傳病逝,孫道存 雖然已經沒有刑事案件,但卻留下多起涉及天價求償的民事官司,其中包括投保中心代表太電投資人求償案,受害人高達2萬多人,一審在2018年2月孫道存等人判賠74.5億元,不過這些天價賠償依法應由繼承人承受訴訟結果,但如果7名繼承人也就是現任妻子和6名子女,包括名媛孫芸芸、孫瑩瑩姊妹等,都決定拋棄繼承的話,將交由法官開庭分配。


律師劉韋廷:「因為知道他可能有債務,或者是不想繼承他的遺產,因此向法院來申請拋棄,那拋棄以後他就不是繼承人了。」給外界形象奢華風流,原本過著最高檔生活,但後來背負龐大債務,如今病逝後只剩下還未發還的100萬元保證金可以繼承,恐怕也不足以還清積欠債務。


▼太電投資人求償案內容。(圖/壹電視)


律師劉韋廷:「債務人是可以申請法院一個遺產管理人,來替被繼承人拍賣或者是處分這些遺產,來清償給這些債權人,但如果清償完以後仍然不足的話,也沒有辦法繼續清償給債權人。」原本財力雄厚,如今卻欠了一屁股債,難以想像昔日商場強人,一夕之間宣告破產,如今 甚至病逝後還可能沒有繼承人願意繼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