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曾綁架副議員張宏年! 陳益華「寄信」求原諒 被害家人告恐嚇

   2021-09-03 22:02 編輯中心 點閱:0



槍擊要犯陳益華,20年前跟已故的薛球,犯下轟動台灣的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綁架案,被判處無期徒刑。他寫信給張宏年請求原諒,想要申請假釋,不過信件後面的附記,被張家人認為是恐嚇,一狀告上法院。


陳益華的道歉信被張家人認為帶有威脅意味。(圖/壹新聞)


今年5月16日,曾綁架張宏年的槍擊要犯陳益華,從花蓮監獄寫了一封信要給張宏年,希望請求原諒,讓他三年後,可以成功申請假釋,信件5月25日送達服務處。不過,信件裡的附註,卻讓家人難以接受,裡面提到,恭喜張宏年的兒子也當上議員,也透露當年的綁票案,還有沒曝光的藏鏡人,希望張宏年能到獄中見他,並強調此事如您張宏年)不處理,難保不會再發生在您張宏年家人身上,讓張家人感覺受到威脅,提告恐嚇。


▼陳益華表示當年綁架案另有幕後藏鏡人。(圖/壹新聞)


對此,法院認為,這是陳益華用語不夠精確,導致兩人誤解,判決無罪,二審法官見解,跟一審相同,維持無罪,全案確定。另外,當年綽號武雄的陳武祥及林再生,被刑事局從大陸公安手中,把人從廣東押解回台。薛球跟陳益華認為被出賣,所以才會被抓,指稱許武祥跟林再生就是幕號藏鏡人,沒想到,這次信件中,再提藏鏡人,也引爆討論。


  因為犯下張宏年綁架案,勒索贖金三億元等16起案件,陳益華跟薛球兩人被求處無期徒刑,而1997至2004年判無期徒刑的累犯,門檻為20年,陳益華服刑至今,接近假釋門檻。寫信求原諒,想要申請假釋,但被反告恐嚇,雖然判無罪,但想要家屬原諒申請假釋,恐怕很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