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選戰/選戰父子情! 陳時中兒任「設計總監」行動挺爸

   2022-10-20 14:15 編輯中心 點閱:0



首都選戰倒數一個多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小兒子陳彥安,在競選團隊擔任設計總監,採訪這天他剛好到競選總部,為後續施工作準備。陳時中從父親視角,看到的兒子是如何?兒子眼中的陳時中,又是什麼形象?帶你來了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壹電視)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我有信心,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勝利的光榮歷史」

陳時中小兒子 陳彥安:「只要眼睛裡面的火花在亮著,我們就會支持他在做的事情。」


想都沒想過,一向穿白袍的牙醫父親,有一天會披上民進黨戰袍,出征首都之戰,陳時中的小兒子陳彥安親自操刀父親的選戰主視覺,一個學設計、一個學醫,原本父子專業的平行線,因為這場選舉有了交集。


陳彥安:「他(陳時中)說他也沒有想過,到這個歲數,我們兩個這麼不同專業的人會有機會在一個地方相遇。」  


而陳時中的大兒子陳思元,從職業到個性,與弟弟陳彥安可說是天壤之別,陳時中說,「大兒子從小學到高中畢業,他功課沒有拿回家寫過,那你想看看,當父親我也會擔心啊,你跟同學是不是沒講過話,二兒子一張考卷要寫兩個鐘頭,哈哈哈哈。」


▼陳時中小兒子陳彥安。(圖/壹電視)


陳時中大兒子 陳思元:「個性啦、職業啦都不太一樣,但我覺得是有點互補的概念。

陳彥安:「我小時候也很崇拜我哥哥,那時候的我只是還沒想到,為什麼我要學這些東西。」 


若拿傳統社會框架來衡量,大兒子向來中規中矩,但小兒子的邏輯從小就很特別,陳彥安 表示,「在很多領域,一定都沒辦法比已經夠專精的人來得更厲害,那我們要怎麼換一個視角來講這件事或做這件事。」同時手上的刺青也是陳彥安詮釋世界的方式。


記者vs 陳彥安:「第一個刺青,那時候其實就是想要提醒自己,有幾個平衡很重要,就是人跟人的平衡、人跟社會的平衡還有人跟自然的平衡。」陳時中說,「(刺青)是叛逆的一種表現嘛,所以想說什麼事情對他刺激那麼大呢?」


陳彥安:「皺眉頭啊,或是一點失望的感覺,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很大的警訊。」模仿父親 眉頭一皺,或許看在陳彥安眼中的,失望是陳時中沒說出口的擔心。


陳彥安親自操刀父親的選戰主視覺。(圖/壹電視)


而除了父親之外,陳時中還扮演著爺爺的角色,「要看孫子怎麼辦?我太太就說手機呀,我這個手機很難用,後來我就買了一個智慧型手機。」對此陳彥安說「(陳時中)那時候剛換手機就會跟我說,欸是不是可以再傳一些照片給我,如果今天哥哥說他要帶小朋友們回家裡,通常阿中會馬上回說一個半小時,然後就會回來,就算只快速待10分鐘、15分鐘也會抱抱孫子。」


陳時中:「有他們都跟我講說爸爸加油吧!」一路走來因為有家人支持,讓陳時中在艱困時刻才能拿出最溫暖的魄力,年底選戰倒數,台北市長三腳督,陳時中力拼突破重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