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提前申退內幕! 陳家欽曝警界「喬名單」成導火線 徐國勇怒開罵

   2022-07-01 15:24 記者譚可盟 責任編輯陳心綸 點閱:0


警政署長陳家欽提前退休,隨即接受媒體專訪,親口爆料警界確實會喬名單。其中就點名警政委員陳耀南,類似經歷不只一次,當時從新竹市警局長,跳級升到保警總隊長時,就已經是破壞制度。而這次又透過特定黨政人士施壓,要爭取擔任航空警局長,陳家欽更直接表示,這位特定黨政人士,就是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徐國勇受訪時火大開罵,說如果自己有權力,還需要親自喬人事嗎。 


警政署長 陳家欽接受媒體專訪親曝內幕。(圖/自由時報提供)


 警政署長陳家欽提前退休,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剛卸下警政署長光環,他隨即接受媒體專訪,親口爆料警界確實會喬名單。對此前警政署長 陳家欽表示,「有些高階幹部,他想要那個缺,但是(原職)同仁表現得非常好,也沒有出差錯,甚至任期也很短,但是(有人)就會透過關係,說他要那個位子。」


▼有些高階幹部就會透過關係取得位子。(圖/壹電視)


外界盛傳陳家欽退休導火線,是因為警政委員 陳耀南,透過特定黨政人士施壓,要爭取擔任航空警局長,陳家欽被問到這個問題,毫不避諱,直接點名他。


前警政署長 陳家欽:「我盡量會堅持我們的體制,不希望用交換的、做人情的,這樣的一個觀點來處理,(外界說)跟長官不合,其實都是因為人事案的討論,這樣引起的。


內政部長 徐國勇對此事強力反駁。(圖/壹電視)

 

而內政部長 徐國勇表示,「權力在內政部,所以沒有什麼我在喬人事,笑死人了!所有的警政委員裡面,有資格調出去當局長的,我又盤查了一下,其中只有陳耀南曾經在航空警察局待過。內政部長 徐國勇火大開罵,表示如果他有權力,還需要喬人事嗎?甚至當眾發法規,要大家看仔細。


內政部長 徐國勇:「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九條,規定得非常清楚,所有的警察是內政部管理,所以警政署長要派任,他必須要經過內政部長,所以警政署長只有建議權。」


對此,前警政署長 陳家欽表示,「他(陳耀南)沒有這些條件,直接從新竹市警局長,跳級升到保警總隊長,這等於是破壞我們的慣例跟制度。」陳家欽被迫批准人事,讓他很挫折,沒想到類似狀況二度上演,雖然嘴上說與退休原因無關,但心裡怎麼想,恐怕只有陳家欽 自己最清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