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選3+4賠不賠? 產險公司喊「賠光還不夠賠」 蘇貞昌出手了

   2023-06-14 15:57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延燒,也讓防疫保單理賠爭議,亂象百出,尤其0+7新制上路,密切接觸者,如果自選「3+4」,恐怕影響防疫險理賠,立委高嘉瑜痛批金管會,核保承諾不到1個月就破功,更預告搶藥之亂即將開始,面對民怨沸騰,產險公司也喊冤,目前理賠金額已經高達18.03億元,未來疫情高峰一到,保費可能全數賠光還不夠賠。


▲立委痛批產險公司只想著賺錢。(圖/壹電視)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想的只是賺錢而已,一點企業責任都沒有,碰到理賠的時候跑掉了,叫這些保戶、叫民眾怎麼辦,要我們保金管會幹什麼。」


保單之亂,讓立委莊瑞雄氣得大罵金管會無作為,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尤其0+7新制上路,居隔條件放寬,導致賠付費率一改再改,亂象百出,立委點火開轟,金管會放任財團圖利無所作為。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當初繳保費的時候是要買一份保障,沒想到保障的是保險公司,從一開始居家照護有理賠,到一定有要用藥才理賠,什麼藥才理賠,也是保險公司決定。」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圖/壹電視)


一個月間時間不到,理賠限制愈來愈嚴格,用藥也祭出規定,就怕從保單之亂演變成搶藥之亂,金管會改口,只要當初有認定核保,就一定要理賠。


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組長 陳清源:「已經完整承保,事後要退保費,這是不對的,只要他3+4確定,拿到衛生主管機關,他也開立隔離證明,保險公司就該依照這步做一個理賠。」


產險公司喊冤表示,理賠金瀕臨崩潰,未來恐面臨財務危機。(圖/壹電視)


面對民怨沸騰,產險公司喊冤,實在是理賠金瀕臨崩潰,截至5月16日業者共承保250.7萬件防疫保單,理賠金額高達18.03億元,幾乎快吃掉保費,5月底疫情高峰一到,就會面臨龐大財務危機。


保單之亂越演越烈,行政院長蘇貞昌出手,臉書發文,即便0+7上路,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理賠,保證防疫政策絕不因保險業者轉彎,政府也會嚴格監督,不讓民眾權益一再受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