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顏喊「自拆招待所」! 林靜儀酸:顏家地這麼多還要違建

   2021-11-30 15:0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南屯區的招待所爆出違建,違建總面積高積520平方公尺,都發局29日開立違建認定通知書發函當事人,限14日內自行拆除,身為補選參選人還違建,對手林靜儀忍不住痛批。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恆。(圖/壹電視)


南屯招待所違建問題,顏寬恒信誓旦旦表示「自己會拆」,都發局派員勘察內部發現,原本臨時建物申請建築面積201平方公尺,往左往右都長胖,還有一塊違建在側門旁邊,3塊違建總面積高達520平方公尺,而身為補選參選人還違建,對手林靜儀也忍不住痛批,表示顏家明下土地這麼多卻還要違建,直言「不知道心態是什麼?」


都發局29日開立違建認定通知書,發函給當事人要求14天內限期改善,只要沒拆除就會立刻排拆,但台中市一年排拆三千件,要拆到顏家的招待所,可能要等30年以上,而公保地上的臨時建物的使用年限也遭人質疑。


▼顏寬恆南屯招待所。(圖/壹電視)


林靜儀表示,年限應該是公保地上「暫時性」的建築物使用,使用期限頂多再延長五年,根據資料顯示,應該已經超過五年。都發局建造管理科長陳姿云也解釋,招待所申請的是中央法條「都市計畫 公共設施 保留地 臨時建築 使用辦法」,接獲地方政府開闢公共設施通知限期時,負有自行無條件拆除義務,換句話說,若地方政府有開闢計畫時就要無條件拆除,並沒有使用年限。


而外界質疑的年限問題,則是引用台中市「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標準」,臨時建物最多七年就必須得重新申請,兩條法規標準不一樣;顏家招待所風波不斷,現在外界都在等,看違建14天內是否會自行拆除。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