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顏債不催、欠鉅額「不還本息」? 林楚茵轟:政商勾結!

   2021-11-10 15:46 編輯中心 寶島聯播網 點閱:0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被爆出積欠巨額款項不還。而根據他當立委最後一次財產申報,債務就高達1億8千多萬,最大債權人是兩家銀行,其中有多筆款項是1996年就借錢,早該還卻沒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更指出,顏清標欠下國泰金的上億鉅款,卻不繳貸、不繳息,還能拖欠數十年,質疑背後勢力盤根錯節。


▼周玉蔻怒嗆顏清標。(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


周玉蔻:「把你的金庫打開!把你怎麼樣債務不還,脫產給兒子的事情說清楚!」


連日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槓上顏家,卻也讓顏清標的財產申報攤在陽光下檢視,外界發現其中大有文章,101年04月10日,顏清標做為立委最後一次財產申報,債務金額高達1億8000多萬,最大債權人就是國泰世華銀行及華南銀行清水分行,今年8月台中地方法院才拍賣顏清標名下沙鹿4筆土地,就是替國泰世華銀行強制執行,也曝光原來顏清標作為債務人,已經20年沒還錢!


▼顏清標作為債務人,竟然20年都沒還錢。(圖/壹新聞)


顏清標表示,自己作保的土地被拍賣用來還錢,兒子顏寬恒是不忍爸爸土地被拍賣,才籌錢把土地一筆一筆標回來。不過顏清標也沒正面回應關於債務的問題,但如今被民進黨立委盯上,質疑為什麼銀行這麼多年不催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顏家是不是因為兩代立委,所以政商關係良好,連銀行都怕?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怒嗆官商勾結。(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喊:「這筆帳到底要由誰買單?」而且拖了這麼久,到底是誰決定的?林楚茵則點出,難道銀行也跟著背書嗎?為何欠銀行錢不用擔心催繳,還可以一借再借,更質疑背後難道有政商關係因素?點名金管會要好好查一查。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質疑,該由誰負責。(圖/壹新聞)


而金管會記者會現場也回應,出現還本繳息立場的情況,也必須要依照規定來辦理,債權的保障跟後續催理的一些動作,由於是二三十年的債務,金管會也只能以通案就該催繳處理來回應。國泰世華銀行則聲明,對於客戶放款等有關資料,要保守秘密,不便對個案進行說明,針對債權之催收,依法訂有相關內部處理制度和規範,相關催收程序均依規定辦理。而華南銀行的聲明則是強調,對於客戶放款等等,都會依銀行法相關規定做辦理。


林楚茵也質疑,金管會的銀行局,是不是在這家金控公司當中?他已經有內扣的相關的問題,而且違反公司治理的原則,必須要進行調查!怒轟這是官商勾結,隨著顏寬恒宣布再戰立委補選,顏家債務問題也被攤開來一一檢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