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軍「一連五日」密集演練! 最新「漫畫版」國防報告超吸睛

   2021-11-09 15:51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8)日開始,國軍一連五天四夜進行戰備演練,同時國防部也發布最新國防報告書,說明我國如何應對不對稱作戰,也揭露中共對台6大作戰能力,此次還特別增加了超級吸睛的漫畫版,帶民眾近距離認識國軍。


▼國軍戰備週昨日登場,場面壯觀。(圖/壹電視)


天都還沒亮,國軍M60A3巴頓戰車閃著大燈,行經台灣第五戰區,經過時還可以明顯感受到地面震動,畫面來到首都台北、天母棒球場外,在警車前導之下,各式軍用車開始移防訓練,國軍戰備週於昨日登場,一連5天4夜全台操演。


根據了解,此次演練的部分重點將延續漢光37號,科目包括油彈整補及補給再戰等項目,同時強化指揮所架設及機動,確保戰時通訊不中斷,而因應中共軍力快速增長及威脅加劇,國防部在9日例行記者會上,也發布了最新年度國防報告書。


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處長鄧克雄:中共對我國頻繁操作灰色地帶的威脅,其中使用的手段,除了機艦侵擾還有認知戰與網路戰威脅。」內容指出中共從未放棄使用武力,更揭露解放軍對台作戰6大能力,包括情報監偵能力,利用光學雷達偵察衛星,部署情報船、偵察機等,掌握我軍事動態;聯合封鎖能力,強化制空制海權,提升對陸打擊戰力,加速火箭、飛彈的部署,影響我軍備後勤;另外還有像是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陸作戰、應對外軍干預及戰略支援能力等,但今年報告書還有一大亮點。


▼「漫畫版」國防報告書。(圖/國防部)


今年報告書以兩個版本發行,其中一版「漫畫版」最為吸睛,這已經是國防部第16次出版,以打造堅韌新國軍為主軸,除了首次有漫畫版搭配,原本的報告書內容更以大量圖表作呈現,強調在不對稱防衛作戰發展上,我們已從勞力密集,轉為科技密集的新型作戰形態,確保國家安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