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外媒評國軍「士氣低落、準備不足」 邱國正駁:對自己要有信心

   2021-10-26 17:19 蘇祐萱 華爾街日報 點閱:0


台海關係日趨緊張,《華爾街日報》近日以「台灣軍隊可與中國對抗嗎?只有少部分認為可以」為題報導,談論台灣軍隊目前面臨最緊迫的問題在於「台灣服役者與後備部隊準備不足」以及「士氣低落」。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回應,表示對國軍充滿信心。


▲《華爾街日報》指出國軍士氣低落。 (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華爾街日報》指出,多位台美戰略人員、軍人以及官員都認為國軍內部有許多問題,很多原因都來自於多年來穩定與經濟繁榮,如今這些情況卻減弱台灣阻止中國採取軍事行動的能力,雖然每年台灣有8萬人入伍,也有220萬後備軍人,但最迫切的問題在於,軍力準備不足且士氣低落。


報導訪問了去年結束四個月役期的26歲男性,他認為除了射擊訓練外,其它課程都沒有用處,對於台灣軍力能否抵抗中國,他深感懷疑。另外,報導也引述其他士兵以及後備軍人,他們均擔憂目前的訓練和準備程度,許多人都說,由於訓練時沒有其他事可做,也沒有需要擔心的事,所以就會看書、看漫畫。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壹電視)


針對外媒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回應表示,不了解外媒的評量標準,但自己對國軍部隊很有信心,他說,過去在當排長時,很多老兵都認為一代不如一代,「我始終相信,沒有什麼草莓族,年輕人有他的優點。」邱國正強調,不要因為外媒的評論而沮喪,「對自己要有信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