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迎戰4公投守住台灣! 「蔡英文、蘇貞昌」將上火線說明

   2021-10-26 16:11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發動罷免立委陳柏惟過關後,揚言下個朝野戰場將指向年底四大公投,根據今(26)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四項公投結果為4:0,篤定全數過關,對此藍營也表示將結合民間團體,營造民間抗議聲浪,另一頭綠營也將祭出上百場下鄉座談來迎戰,傳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親上火線迎戰公投。 


▼有消息傳出蔡英文和蘇貞昌,都將親上火線迎戰公投。(圖/壹電視)


2018年公投讓民進黨氣勢挫敗,如今四大公投年底登場,藍營全力推動似乎也想藉民氣反撲。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佈民調顯示,萊豬、藻礁、核四公投綁大選,同意票數都大於不同意票數,代表四項公投議題將篤定全數過關,其中以反萊豬公投最獲支持,同意票逼近七成 獲得壓倒性勝利。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壹電視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讓執政黨看到真正的民意展現,不會因為一黨獨大以後,就一直這樣蠻恨為所欲為。」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國民黨過去也跟秋鬥團體有相關接觸跟合作,我覺得在野團體能相互支援是一件好事情,我們也樂觀其成。」


 藍營打算再度結合秋鬥社團,營造民間抗議聲浪,這也讓蔡政府如臨大敵,黨內正在規劃,總統蔡英文將親上火線,捍衛政策立場,搭配閣揆蘇貞昌下鄉,透過地方座談說服大眾, 也被形容是蘇內閣的保衛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公投應該就事論事,不應該把它扭曲成為政治運作,這樣不能理性討論。


 關鍵的藻礁公投議題,政院提出外推方案,望爭取環團學者支持,希望經濟與環保間取得平衡,至於萊豬議題,執政團隊將以國際局勢和科學依據,和社會大眾進行溝通。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總統院長在下一個階段,進行公投宣講的部分,一定會親自來下鄉, 至於具體的規劃目前是由黨部在規劃,那我們就全力配合 。」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民調部分僅供參考,因為這民調裡面在問答部分,比較難調到所有民意。」


 綠營證實將啟動上百場下鄉座談,面對公投議題綠營不敢大意,黨內上下齊心迎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