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平台」網羅吳怡農! 鄭麗君接文總副會長 駁:無關選舉

   2021-02-27 12:50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華文化總會今(26)日召開會員大會,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受到府方高層重用,出任副會長一職,另外鄭麗君所屬的青平台基金會,近期也網羅像是林飛帆、吳怡農等人,外界好奇是在為選舉提前布局嗎?對此鄭麗君說,這些跟選舉無關,也謝謝大家關心她的下一步,仍然沒鬆口是否參選台北市長。


▼鄭麗君、賴清德接任新任文總副會長。(圖/壹新聞)


 文化總會今日召開會員大會進行改選,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會長一職,總統蔡英文出席發表談話:「非常榮幸經過推選,我續任新一屆會長,我也很高興宣布,賴清德副總統和鄭麗君前部長也將擔任副會長。」過去文總的會長、副會長,幾乎都是由總統和副總統兼任,這次改選除了新增賴清德外,府方高層特地拔擢鄭麗君,也讓她的未來動向受到關注。


▼蔡英文出席文總會員大會。(圖/壹新聞)


民進黨2022年台北市長將推派出誰來選,也是外界關心的話題之一,而鄭麗君的呼聲一直都很高,尤其是她所屬的青平台基金會,近期大幅改組,不僅網羅政務官,甚至還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等人,似乎是在為選舉提前布局。


▼鄭麗君解釋青平台早已想網羅吳怡農,與選戰無關。(圖/壹新聞)


「非常高興看到他(吳怡農)現在在我們地方黨部承擔重責大任,早在去年10月就邀請他擔任董事,也跟選舉布局沒有關係。」鄭麗君受訪表示,駁斥早在去年10月就已邀請吳怡農加入青平台,與選戰無關,而吳怡農則說:「(鄭麗君)重新回到青平台,重新啟動她許多,她長期想要做的東西,那我當然很樂意支持。由於市黨部掌握提名權,吳怡農挺鄭麗君,引發聯想。


▼吳怡農回應關於台北市選戰布局話題。(圖/壹新聞)


如果鄭麗君要選台北市,知名度可能還得提升。另外,防疫有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執政成績佳的基隆市長林右昌,還有形象不錯的立委吳思瑤也都被點名。吳怡農回應道,「我們樂見更多的人願意投入公共事務,我們到時候會有公平了遴選機制,我們絕對會推出最有競爭力、最有戰鬥力的候選人。」


鄭麗君自己則說:「有時候朋友都會關心我的下一步,所以我總是說,與其關心政治人物的下一步,不如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的下一步。」鄭麗君的下一步動向會直攻台北市長 寶座嗎?誰能幫民進黨光復台北?都成為吳怡農主委任內最重要的工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