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被批毀藻礁! 蘇貞昌搬「馬政府」救急:不得已的選擇

   2021-02-26 11:39 施婷翌 點閱:0


救藻礁公投連署近期在網路社群發酵,面對環境和開發能源兩方衝突不斷,今(2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此做出回應。他表示,蔡政府相當重視環保、盡全力保護藻礁,之所以要推動天然氣開發,是盼望能早日替代燃煤發電,減少碳排放量,是非常不得已的選擇。


▲蘇貞昌表示開發桃園大潭天然氣是不得已的選擇。(圖/壹電視)


蘇貞昌更指出,自蔡政府上任以來,已大幅刪減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開發項目,相比於馬政府時期的232公頃開發面積,已縮減到只剩十分之一。並說,看到有年輕人注意環境相關問題,是台灣很可貴的現象,最後他也承諾會成立基金會,與國人來共同保護藻礁,也會請開發工程的相關部會把詳細資料,完整且隨時讓國人知道。


▼「藻礁公投」近期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FB@珍愛桃園藻礁)


據了解,桃園大潭藻礁是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豐富生態養育近百種生物,其中更包含保育類的綠蠵龜、台灣白海豚等,並且藻礁生長速度緩慢,形成一片藻礁生態需經過數千年生長,隨著沿海工業區的開發,桃園大潭藻礁規模已從27公里縮減為約4、5公里。


如今距離藻礁公投連署截止剩下2天,目前統計僅有10餘萬份連署,離35萬門檻還差距甚遠,也讓環保團體憂心不已。


▼桃園大潭孕育豐富的藻礁生態。(圖/翻攝自FB@珍愛桃園藻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