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恐危國安! 向華強父子依親居留被駁 蘇貞昌:國家安全第一

   2021-02-26 11:20 劉德苓 點閱:0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於去年向台灣提出申請依親居留,但昨(25)日內政部移民署表示,經過相關單位審查核定後,駁回向華強一家的移民申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今(26)日一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府各部門都要保護國人安全,相關案件經過嚴謹程序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第一。


▲向華強來台依親居留申請被駁回。(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向華強一家與中國共產黨往來密切、先前也公開支持中國政府於香港制訂國安法,其子向佐也有中共共青團旗下之「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身分,經過國安局、陸委會、移民署等單位審理後,認為向華強父子二人有違反「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第22條的可能性,恐有危害國家利益及公共安全的疑慮,因此予以駁回。


蘇貞昌表示國家必會保護國家及國民安全。(圖/壹電視)


蘇貞昌於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府各部門都要保護國家以及國人安全,相關主管部門對於相關案件都有經過嚴謹的程序了解,都以保護國家、國民安全為第一優先,之後的相關安全作業也都會適時地向國人報告,請國民們務必放心。


另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於今早表示,陸委會不會針對各個個案做評論,並且會尊重各相關單位的決定。也針對媒體追問如果向華強未來再次提出申請,陸委會是否會給予協助,邱太三則表示,原則上還是會由聯審機關來做相關處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