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揭藍綠DNA! 國民黨「沒人敢扛」 苗博雅:過度自信愛抄捷徑

   2021-02-24 15:36 點閱:0


為了2022、2024選戰,國民黨近日不僅有「趙韓結盟」,也有「朱江合縱連橫」的風聲,邀請柯文哲參加論壇更引發內鬨,但是相比對手,民進黨的派系問題也是廣為人知,為何在派系的權力競逐之餘,民進黨還能一致對外?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於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分析兩黨DNA大不同!


▲苗博雅分析國民黨特色。(圖/新聞面對面)


翻開民進黨創黨史,當初內部派系鬥爭在初期已存在,苗博雅分析,民進黨特色在於即便內部互相競爭,但是當面臨到生死決戰就完全是另一回事,「2018九合一大選大挫敗,外界都說民進黨完蛋,後來逆轉勝,就是因為民進黨會一起先度過危機,這就是民進黨的DNA。」


▼苗博雅表示,國民黨起色時黨內一堆人都跑出來搶。(圖/新聞面對面)


苗博雅進一步評論國民黨,她發現國民黨每個人都在期待由「別人」來救黨,並舉例2008年蔡英文一肩扛起黨主席,不過,回過頭來看現在的國民黨,「從頭到尾國民黨就是少了像蔡英文這樣的人,沒人在危機時後跳出來扛。」她分析,2020年大選若派出朱立倫,才是對蔡英文最大威脅,「結果是失業17年、一輩子沒幫過國民黨打江山的人跳出來。」現在,歷史又重演,「政治金童、在家賦閒的人也跑出來,大家又回來搶了嗎!」


▼苗博雅認為國民黨愛抄捷徑。(圖/新聞面對面)


每個黨有各自文化,但是苗博雅認為,國民黨總是「過度自信、愛抄捷徑」,失敗又愛怨天尤人,就像現在找柯文哲就是一種抄捷徑,「國民黨至今選輸400天,沒有路線辯論、沒有重整旗鼓,只在意聲量而已。」


精彩片段:


20210223新聞面對面全集:https://youtu.be/oOLRFucbMxg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