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護照、艦艇增「TAIWAN」助鑑別度? 趙少康:只是自我安慰

   2021-02-22 12:00 劉德苓 點閱:0


今(22)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席「三中案」,為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黨產出庭作證。其中,他接受媒體聯訪,回應近期國安團隊人事異動的問題,直言兩岸的現在的狀況在於總統蔡英文究竟有沒有意願以及決心要與對岸溝通。他表示,現在台灣的狀況普遍都是抗中、仇中,再怎麼更換國安人士都沒有用,「這只是換湯不換藥」。


▲趙少康今日出席「三中案」並接受媒體聯訪。(圖/壹電視)


另外,日前海巡署表示,預計要在艦艇舷側增「TAIWAN」字樣,趙少康表示這就只是自己開心、有人看得高興就好。他認為,如果真的想要台獨,那就由立法院提出修憲,正式成立「台灣共和國」就好,現在「不敢改」的問題,只是從這種地方入手以滿足台獨者的意願,完全無法解決根本上的問題,「並不是這樣就代表台獨了。」


趙少康還說,有人說這樣可以提高台灣的「鑑別度」,但是他認為台灣根本不需要提高所謂的鑑別度,因為「中華民國」本身就已經是一個與中國不一樣的事實證明;他又說到海巡艦,中國的海巡艦是紅白塗裝,我們是灰色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才會搞錯這兩種船隻的差別。


▲▼趙少康指出中華民國與中國海巡艦的差異。(圖/壹電視、翻攝自微博)


他更直言「立法院就是不敢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共和國,才會陸續在護照、華航機身以及最近的海巡艦上做文章,加上所謂的台灣字樣,安慰自己罷了。」最後而針對林為洲昨日於臉書上表明自己「反共」、只認同台灣的中華民國一事,趙少康更表示「我們本來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我們的國名,但是我們現在在台灣,這是一個事實,除非經過修憲的程序,不然不會有所改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