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安人事大異動! 邱國正接國防部長 總統府:新階段任務需求

   2021-02-19 18:02 游允彤、柯家媛 點閱:0


總統蔡英文國安團隊人事大風吹!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於17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任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另外,陸委會主委將由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接任,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將轉任國安局長。

▲總統府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圖/壹新聞)


張惇涵表示,嚴德發可說是蔡總統最倚重的國軍將領,因此特邀其留在國安團隊,借重其專業擔任軍事顧問;而新任國防部長由邱國正軍職生涯歷練完整,治軍嚴謹深受好評,蔡總統期許他完成下一階段國防改革,包括非傳統威脅、不對稱作戰、聯合作戰等全盤檢視與規劃。


張惇涵表示,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不僅有學術成就,也在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出任副主委,國安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對中國的理解與掌握,蔡總統認為其學術素養和實務經驗,有助國安團隊對兩岸情勢研析與判讀。


邱太三為檢察官出身,出任陸委會副主委時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雖然他對於教職生活滿足,但因應新階段國際局勢變遷,國安團隊需要邱太三歸隊。


蔡總統強調,面對兩岸關係,台灣一貫立場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疫情有效控制之際,期待兩岸人民恢復正常交流,因此期待邱太三主委憑藉法律以及兩岸專業,在後疫情時代處理兩岸關係。


張惇涵表示這4位國安團隊新布局,有4個共通點,包括高度專業、宏觀視野、都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也都符合新一階段國安團隊任務需求。


張惇涵指出,政府人事變動是因應國家現階段任務需求,蔡總統衡量整個國際情勢,農曆年前進行思考,與各界偵詢及蘇貞昌院長商議後,今日做這個決定。以上4位新國安團隊成員也會在下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完成交接工作。


對於記者提問是否還會有第二波人事異動,張惇涵則表示所有政府人事布局將會於定案之後對外宣布,但在這之前,希望各界不要過度臆測。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