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趙少康批「偷雞摸狗」買疫苗 柯文哲力挺中央:吵架不會加速獲得

   2021-02-19 17:12 謝政廷 點閱:0


我國近來積極進行武漢肺炎疫苗的洽談工作,今(19)日陳時中也於指揮中心報告最新進度,表示目前合約已到最後一步,過程經過相當多磋商。而趙少康日前曾批評衛福部繞過中國代理商取得疫苗是「偷雞摸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自己還是支持中央,強調內部吵架也不會加速獲得疫苗。


▲柯文哲出席捷運萬大線CQ850區段標潛盾機啟動典禮。(圖/壹新聞)


柯文哲今日出席新北市永和區,視察捷運萬大線CQ850區段標潛盾機啟動典禮,談到近日我國採購疫苗引發的各種爭議。柯文哲先是針對疫苗施打順序表示,主要依據中央的規定,通常是醫護人員為第一線,再來是所謂的防疫系統「所以我應該會排在第二波」。


接著媒體追問,目前中央訂的施打順序是否合理?柯文哲則回應,這就是按照科學基礎,因為武漢肺炎很清楚是「年紀越大,感染後死亡率越高」,從死亡率最高的開始施打,表示中央制定的順序「符合教科書」上的順序,沒什麼不對。


▼柯文哲坦言,疫苗進口後的管理相當不容易。(圖/壹新聞)


隨後有記者問柯文哲怎麼看最近的疫苗採購爭議,外界質疑BNT疫苗代理問題,中央講法前後不一,前總統馬英九及趙少康等人紛紛呼籲政府不該拒絕中國疫苗等,對此柯文哲表示,針對此事他還是支持中央,強調「因為台灣的國際局勢我們都曉得」,所以這時候吵架沒有用,拿到疫苗比較重要,柯文哲也坦言,疫苗有3種要進來也很麻煩,因為各儲存條件都不一樣,必須系統化地先準備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