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買BNT遭中阻止? 國台辦批「信口雌黃」 陳時中反酸:別對號入座

   2021-02-19 18:30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人關注武漢肺炎疫苗進度,總統蔡英文18日特別公布目前進展情形,要國人放心。不過之前卡關的德國BNT疫苗,外界認為是中國在阻礙。對此國台辦反批蔡政府「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指揮官陳時中則是反酸對岸「不用急著對號入座」。


▼國台辦痛批蔡政府信口雌黃。(圖/壹電視)


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從COVAX購得AZ疫苗,最快下周就會確定供貨時程。就連先前卡關的德國BNT疫苗,也改口說會按照原定計畫賣給台灣,但到底是誰,在背後阻礙台灣購買疫苗?對此,蘇貞昌受訪表示,受到的都是一些政治口水的困擾。但究竟外力是誰,蘇揆也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各界依然把矛頭指向中國。而中國國台辦反批,蔡政府「無中生有、信口雌黃」,再次暴露某些民進黨政客,無道德無底線的政治本性。


▼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誰阻擾購買疫苗。(圖/壹電視)


對此,蘇貞昌回應:「從來沒有指涉任何人有對我們怎麼樣的情況。」而陳時中也表示,講話都是合情合理,從來沒有什麼信口雌黃。更開玩笑地說:「這兩天覺得耳朵很癢,互相的這樣的攻擊,事實上我從來都沒有提過,大家也不用急著對號入座啦!有苦難言是我的事情嘛!」


▼陳時中回應國台辦不要對號入座。(圖/壹電視


不過BNT疫苗大中華地區是由中國上海復星公司獨家代理,如果不透過中國代理商直接跟總公司購買,可能引發商業問題。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沒有跟上海復興有接洽過,如果上海復興對我們跟哪個單位接洽認為有問題,也可以跟我們說。希望把原來談妥的合約,希望能夠把它完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