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趙少康拿衝鋒槍...江啟臣只有小扁鑽? 他勸:別選,會被玩死

   2021-02-03 12:42 游允彤 點閱:0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日宣布重返國民黨,自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勸進他參選黨主席,為政界投下震撼彈,不過礙於黨規,趙少康能否參選仍是未知數。外界分析,趙少康與韓國瑜的強強聯手,將搶奪國民黨主導權,也讓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面臨強大考驗。


▲「韓趙聯手」重返國民黨,江啟臣主席位受威脅。(圖/壹新聞)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中分析,「韓趙聯手」威力強大,如同手拿衝鋒槍掃射,而江啟臣只拿著扁鑽在手上揮,因此建議「江不要選比較好,江會被玩死。」鍾小平表示,若江啟臣給趙少康參選資格,等於直接讓他當選,自己陣亡;如果不給參選資格,又會被說破壞黨內團結,怎樣都是死路一條。


▼鍾小平參與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鍾小平點名心中的三名政壇天才,包括李登輝、陳水扁,與趙少康。鍾小平認為,趙少康對於意識形態的攻防,當今政壇無人可比擬,如果趙順利選上主席,將劍指2024總統大位。而鍾也用「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比喻韓、趙、江三人的關係,如果趙少康無法參選主席,韓國瑜可能親自上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國民黨原本是一攤死水,但趙少康宣布重返後,完全佔據媒體版面,而藍營內部也樂觀其成,對未來充滿期待,原先國民黨未來的布局中,沒有趙少康這個名字,也認為韓國瑜已經出局,如今兩人聯手將威脅到很多人,就連政治新星蔣萬安的聲量也受到擠壓。


▼高嘉瑜參與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高嘉瑜表示,趙少康私下對國民黨有很多怨言,如果是自己來做,絕對不一樣,因此頻頻出面砲轟黨中央。高嘉瑜分析,就算趙少康無法參選,韓趙兩人的下一步也早已盤算好,就是趙參選2024總統,韓則擔任黨主席,兩人便成為最佳拍檔,每一步都已經有所謀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