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過去選主席免入黨一年! 趙少康質疑「因人設事」:有貓膩

   2021-02-02 12:59 蘇祐萱 點閱:0


▲趙少康回復國民黨籍,預計參選黨主席。(圖/壹新聞)


趙少康宣布申請重返國民黨,並透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他選黨主席,不過按照國民黨補選作業規定,候選人須具備選舉人資格,包括入黨滿一年,且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對此趙少康今(2)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以前根本沒有這項規定。


根據國民黨現行黨主席選舉辦法《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3條規定,參黨主席候選人須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109年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第4、5條則又提到,候選人具選舉人資格,且要「回復黨籍滿1年」。不過賴士葆對此指出,母法並沒有回復黨籍1年才能選主席的規定,只要江啟臣給趙少康1張中評委聘書就解決了。


▼國民黨規定參選黨主席資格。(圖/壹新聞)


江啟臣昨(1)日接受訪被問及有關趙少康選黨主席一事,他表示,所有黨員都必須尊重、遵守黨目前的規範,趙少康今日對於黨規也有所表態,他指出,過去包括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選黨主席都沒有這項規定,結果去年黨主席補選辦法突然新增「候選人具選舉人資格」、「一年黨籍」,以前卻只有當過中評委或中央委員的規定。


他表示,中評委沒有限制,所以江啟臣隨時都能聘他任中評委,而現在多了這些規定,趙少康說:「國民黨每次這個辦法、那個辦法,就是為了擋這個人、擋那個人。」他質疑到底是黨過去因人設事、還是他因人設事,認為這之中一定有貓膩,「為什麼以前沒有,突然跑出來不是很怪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