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扁案「超級證人」黃芳彥在美輕生! 柯建銘、陳菊:驚訝又難過

   2021-01-29 13:01 編輯中心 點閱:0



逃亡美國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昨(28)日晚間驚傳在美國輕生身亡。黃芳彥以前是陳水扁家最重要的醫療顧問,據傳還是陳幸妤的乾爹,兩家人互動甚密,在陳水扁捲入弊案時,黃芳彥也遭檢方以證人身分傳訊,但未到案說明,之後便滯美不歸並遭到通緝。聽聞此事,眾多政界好友相當驚訝,監察院長陳菊、立院總召柯建銘紛紛表示,很驚訝也非常難過。


▼黃芳彥生前為扁家醫療顧問,兩家交情甚好。(資料照/壹新聞)


黃芳彥曾新光醫院前副院長,也是是陳水扁家最重要的醫療顧問,和前總統陳水扁關係甚密,據傳還是陳幸妤的乾爹,而吳淑珍出車禍後,事後的復健工作,就是黃芳彥包辦。兩家人常來往吃飯,可說是至交,黃芳彥曾誓言會永遠照顧扁家,但現在卻驚傳在美國輕。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此表示,對他來說,黃芳彥是非常敬重的長輩,聽聞噩耗,感到非常震驚難過。更直言,黃芳彥就像自己親人般。


▼陳致中對黃芳彥的死感到震驚又難過。(圖/壹新聞)


而陳水扁也在臉書發文,文中直呼黃芳彥是好友,回憶到當年,他是抗SARS英雄,扁媽過世時還打來慰問,但事隔12天,竟然發生如此憾事,實在無法相信。監察院長陳菊也說,黃芳彥是朋友,對此事感到遺憾。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則說,每個認識他的人,聽到噩耗都感到震驚,黃芳彥自醫界出身,是一個非常低調客氣、親切的人,很有醫師精神。


▼▲陳菊、柯建銘也表示對黃芳彥的死感到相當難過。(圖/壹新聞)


回顧2000年陳水扁參選總統時,黃芳彥便是擔任他的競選總部的財委會主委,陳水扁當選後,黃芳彥加入總統醫療小組,負責對外發言,而在陳水扁全家捲入弊案時,扁家妻舅吳景茂曾供稱,黃芳彥曾幫忙藏匿大批珠寶及現金,檢方搜索以證人身分傳訊黃芳彥,但未到案說明,之後黃芳彥滯美不歸,遭到通緝25年。


▼蘇貞昌則希望黃芳彥家屬能節哀、保重。(圖/壹新聞)


黃芳彥突然驟逝,引來政壇老友齊聲哀悼,也在政界掀起一片化嘩然行政院長蘇貞昌聽聞噩耗也表示,很驚訝聽到這樣的消息,希望他的家屬能夠節哀保重。 知情人士也透露,黃芳彥儘管遭到通緝,但他私下做人公正,不想因扁案屢屢被傳喚當證人,藉機去美國治療出境,之後卻再也沒回台灣。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消息,語帶驚訝地說許久未與他聯繫,「死了就不能追溯,事情(扁案)最後變成沒人知道事實真相。」 黃芳彥輕生,也讓外界對陳水扁收賄案,多了更多疑問。


▼柯文哲今聽聞黃芳彥的死訊感到相當驚訝。(圖/壹新聞)


壹電視關心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