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想過用中國疫苗? 陳時中揭內幕:WHO不夠力、大國超買4倍

   2021-01-29 16:52 蘇祐萱 點閱:0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在疫苗問世後為抗疫帶來了曙光,不過,當國際都有疫苗護照,唯獨台灣取得疫苗的過程仍是一波三折,不禁讓外界懷疑是否有其他力量介入。對於疫苗相關問題,陳時中昨(28)日在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一一回應。


▲陳時中坦承即使施打疫苗,疫情還會延燒。(圖/ 新聞面對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日表示,武肺病毒太狡猾,就算疫苗來了疫情也無法獲得控制,至少還會再延燒一年,對此陳時中用一個字「是!」坦言疫苗無法快速讓疫情剎車,還需要觀察疫苗的有效的時間。面對疫苗遲遲沒辦法來台灣問題,陳時中表示,全台灣比他對疫苗更急的人大概是沒有,強調去年就開始進行各類談判,「每一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相關問題,只是我們的問題力量比較大。」


陳時中說到台灣面臨的「力量」,對此議員張斯綱詢問究竟是國際政治,還是廠商間的競爭?陳時中為難的表示,不希望在這方面有太多談論,會引起更多注意,只不過他也坦承,自己當初說6月應該就能拿到疫苗,後來改說3月,那時開始開始承受壓力,因為外界在猜測的過程中會讓這股力量持續變大,「我不能去說一定是誰,但壓力一定存在。」


▲陳時中回應台灣進口中國疫苗問題。(圖/ 新聞面對面)


至於有關中國疫苗的問題,陳時中點出,目前中國有兩種疫苗,一個效力達50.4%,另一個78%-79%,雖然WHO認為效力只要有50%就好,但以群體免疫概念來看,並沒有達到全體免疫。中國疫苗除了在科學上的不足,陳時中提到,目前法律無法進口中國疫苗,但如果它確實有效,法律當然可以隨之更改。


主持人謝震武也詢問陳時中,台灣不使用中國疫苗不是因政治上考量,而是因為防護力沒辦法讓人相信?所以想都沒想過要用中國疫苗嗎?對此,陳時中回應,「我當然有想過所以才會去算這些(數據),每一種可能性我當然都要想。」


▲陳時中表示有大國買四倍的疫苗數量。(圖/ 新聞面對面)


而資深媒體人陳敏鳳也詢問,WHO曾呼籲富國不要搶疫苗,意指歐美國家比較強勢,是否會影響台灣採購疫苗的時程?陳時中批,大國壟斷疫苗是一件不應該的事,「有的國家買了人口4倍的量,那剩下你要幹什麼?別人是救命,你是要把它放到壞?」


▲陳時中指世衛不夠力。(圖/ 新聞面對面)


陳時中更直接點名WHO、聯合國在疫苗分配上「不夠力」,「他們應該在這種事情上發揮功能,應該呼籲大國買供應國人需要就好,超額去買,就是不對了!」至於是哪幾個大國?陳時中笑笑地說:「很多個大國。」


精彩片段:陳時中痛批WHO不夠力


新聞面對面陳時中專訪:https://youtu.be/78gUy-E98Es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