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罷捷成功=韓粉士氣高? 藍營靠罷免挽支持 王世堅:是在害韓國瑜

   2021-01-28 13:35 柯家媛 點閱:0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選舉委員會昨(27)日公布罷免黃捷票數需達7萬2892票,且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罷免才算通過。而民進黨全體動員「保捷」,國民黨憂心會被操作成「韓國瑜人氣」對決,也可能成為韓國瑜復出人氣大考驗。


「罷捷」可能被操作成「韓國瑜人氣」對決。(圖/壹電視)


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上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這是黨內有人在找甩鍋對象,而這個對象就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過葉元之則認為罷捷機率非常高,他分析,過去是只有討厭黃捷會出來投票,但由於總統蔡英文兩度「保捷」行為,讓討厭蔡英文的選民也會出來投票,再加上反萊豬的選民也會投下同意票,因此他認為罷免同意票會大於不同意票。對此,名嘴黃益中則嗆葉元之:「你可以寫小說了,小說蠻精彩的。」


▼葉元之上節目談罷捷。(圖/《新聞面對面》節目


對於「罷捷」一事,王世堅則認為罷免通過有個前提,就是要有「正當性」,選民不是傻瓜,不會跟著起舞。黃捷在議會表現非常好,這次之所以被罷免是因為議會的質詢,但黃捷是市議員,她只是在議會執行他的職務、監督質詢市長,「跟另外一個被罷免的人,不能等量齊觀。」王世堅更大讚那次質詢是「曠世巨作」,黃捷準備充分質詢題目,而韓國瑜準備不足之下,當然就一個白眼翻過去。此外,王世堅嗆聲國民黨,「國民黨聳動韓粉,用罷捷來證明罷韓是錯誤的。這樣不但沒有智慧,還是在害韓國瑜。」


▼王世堅大讚黃捷是好議員。(圖/《新聞面對面》節目)


雖然黃捷並非民進黨的,但民進黨卻力挺,也讓外界霧裡看花,王世堅則表示:「他們只是路見不平。」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則分析,雖然黃捷不是民進黨的,但對民進黨來說有不能輸的理由,第一,鳳山結構比較深綠;第二,王浩宇已經被罷免掉了,民進黨不希望一直輸下去。而邱明玉認為這次「罷捷」與韓國瑜沒有關係。


此外,究竟韓國瑜會不會選黨主席,也成了大家關心議題,邱明玉則表示,近日不少親戚好友問他到底有沒有要選黨主席,但李佳芬總搶在韓國瑜表態前表示:「不可能。」由此可知,韓國瑜未來動向,李佳芬是關鍵表態。


▼邱明玉分析韓國瑜不可能選黨主席原因。(圖/《新聞面對面》節目)


而跟韓國瑜比較親的人也證實,韓國瑜不可能出來選黨主席,而且他已經有支持人選。邱明玉分析2理由,第一,選黨主席必須募款一個月3000萬,但募款不是韓國瑜強項,所以他不會想承擔這個責任。第二,國民黨現在要缺乏團結、改造,但這項任務也不是韓國瑜興趣所在。所以邱明玉認為韓國瑜比較有可能在2022年出來選直轄市長。



0127《新聞面對面》全集:https://youtu.be/GzONFsh1FvA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