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共軍3海練兵「模擬攻台」 國造「萬象水雷」罕見亮相

   2021-01-27 20:05 編輯中心 點閱:0



 軍春節期間加強戰備,海軍今(27)日在左營軍港舉行布雷操演。尤其台灣四周環海,海上交通線維持是生存關鍵,因此布雷、掃雷相當重要,而另一頭解放軍南部戰區在南海海域進行兩棲登陸演練,還出動多艘大型氣墊登陸艇模擬搶灘登陸,對台針對性演練意味極為強烈。國台辦則回應解放軍台灣海峽演練,表示絕不考慮放棄武力。 


▼國造「萬象水雷」罕見亮相。(圖/壹電視)


共軍連日來分別在黃海、東海及南海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在兩棲登陸演練中更出動多艘大型氣墊登陸艇,模擬搶灘登陸,對台針對性演練意味強烈。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最新報告顯示,解放軍在位於山東的訓練場部署了多輛「東風-26」發射車,東風-26號稱「航母殺手」,導彈射程超過5000公里,可攜帶常規彈頭或核彈頭,不僅將印度納入射程,也對駐日美海軍基地構成威脅。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為了有效的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極其分裂行徑,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除了武赫,中國還要文攻,國台辦狠嗆必要時會採取一切措施,不僅強調放棄武力絕不考慮,朱鳳蓮更嗆聲「台獨勢力與美國前國務卿蓬姵奧臭味相投,要堅決打擊台獨頑固份子,制止台獨分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