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遭控中共高層出資? 台灣客路駁染紅「不實指控」

   2021-01-26 20:19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客路規模龐大,很多人旅行出遊都會利用這個網站來預訂行程,但26日有民間團體指出,台灣客路和深圳客路是屬於同一個人所創辦,而深圳客路則是百分之百由北京客路持有,而許多中共黨政高層,都有對北京客路挹注大量資金,懷疑台灣客路背後其實有中資介入,更近一步可能引發資安危機。 


▼台灣客路網站。(圖/翻攝網路)

旅遊網站KLOOK遭民間團體台灣公民陣線指控,疑似有中資介入,台灣公民陣線秘書長江旻諺指出「不管是從網頁資料來看,台灣客路沒有一個獨立經營的網站」,強調「台灣客路」網頁與深圳網頁根本一模一樣,而台灣客路客遊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在觀光局的資料是2016年12月登記,資本額600萬元,由王志豪獨資設立。


據了解,深圳KLOOK創辦人王志豪在2016年以個人名義來台,違法設立KLOOK和網路平台更掌控所有台灣業務,而深圳客路是由北京客路百分之百持有,追查資金來源發現,包含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以及許多中共黨政高層都有對北京客路挹注資金,讓外界質疑,台灣客路營運規模龐大,又多次和地方政府合作,中國政府非常可能透過深圳客路取得台灣民眾個資。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壹電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質疑「如果中國的資金進入到旅行社當中,那是不是未來我們所有的 一些所謂旅行的政策跟方案也會被掌控」。對此,台灣客路則是表示, 全球個人資料都有受到各地的個資保護限制,而且儲存用戶資料的伺服器位於新加坡,並非中國深圳,澄清都是不實指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