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秀封院公文! 邱淑媞稱「中央決定」 前和平醫:沒確實分流管理

   2021-01-26 12:14 編輯中心 點閱:0



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近來重提2003年SARS疫情和平醫院封院事情,引發外界批評。昨(25)日邱淑媞上廣播節目,稱「封院」是當年扁政府下令的,北市府只是執行。不過前和平醫院醫師出面爆料,說當年封院但沒有確實執行分流管理,他甚至還說,邱淑媞當時還嗆和平醫院醫師「自己犯錯自己負責」,黑歷史不停被挖出來。


▲邱淑媞上廣播節目稱當年「封院」是中央決定的。(圖/壹電視) 


受各界批評,邱淑媞滿腹委屈,上廣播節目痛批,蔡政府防疫一言堂,更痛批社會各界 都在獵巫。她表示:「真正的焦點應該是怎麼樣去救部立桃園醫院,你們真的不應該再這樣了。」更秀出當年和平醫院封院公文,強調是中央下的命令,講到激動處還不停握拳垂桌。


▼馬英九辦公室發聲明替邱淑媞喊冤。(圖/壹電視)


不僅邱淑媞,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也跳來喊冤,強調當年的防疫決策模式跟現在一樣, 都是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讓時任衛生署長的涂醒哲聽不下去,他表示,當年的封院決定沒有錯,錯就錯在地方沒有配套措施。前和平醫院醫師也出面爆料,當年醫護人員防護衣不夠,但邱淑媞卻是全副武裝進到院內。前立委林靜儀也表示,如果當年正確合理管制,就不會有那麼大的犧牲。


▼邱淑媞當年全副武裝進入和平醫院。(圖/壹電視)


邱淑媞翻出18年封院悲劇,不但沒檢討,反而抱怨大家把這件事情妖魔化、不斷追殺,目前台灣防疫面臨重要難關,邱淑媞此舉對於防疫,恐怕毫無幫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