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川普剛卸任...國台辦立即制裁28名「表現惡劣」美官員

   2021-01-21 12:04 編輯中心 CCTV、鳳凰衛視 點閱:0



美國前總統川普才剛下台,中國外交部隨即在今(21)日凌晨宣布,決定對「在涉及中國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美國人士進行制裁,其中包括川普政府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及國務院次卿克拉克(Keith Krach)等友台官員。制裁手法包括他們及他們的家属將禁止入境中國,有關連的企業也被禁止與之有商業往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自今日海峽臉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怒嗆即將卸任的美國國務侵蓬佩奧「以撒謊欺騙偷竊為榮」、「讓世人見識了什麼是將謊言外交進行到底的末日瘋狂。」隨後更宣布蓬佩奧等28人的制裁措施,包含先前曾訪台的美衛生部長阿札爾和日前才剛和蔡總統視訊的克拉芙特(Kelly Craft),主要理由是「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強調,「堅決支持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有關人員實施制裁」。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瘋狂聯合蓬佩奧等美國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甘當反華勢力的旗子,出賣民族利益,必將遭到歷史的審判和嚴罰。」


▼前美國國務親蓬佩奧。(圖/翻攝自外媒)


中國外交部針對被制裁的美官員表示,「這些人及其家屬備禁止入境中國和香港、澳門,且與這些人有關連的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強調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罔顧中美兩國人民利益,其策畫、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的瘋狂行徑,已經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