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遭罷免! 王浩宇臉書吐心聲 律師嘆:成也網路拜敗也網路

   2021-01-18 14:02 柯家媛 點閱:0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於16日通過,成為台灣史上首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議員,他僅在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表示衷心感謝,並沒有公開露面談話,也關閉臉書部分功能。而昨(17)日晚間他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會檢討自己,並設定限臉書好友觀看。而對此律師王齡梓也在臉書發文嘆:「曾經提醒過他要謹言慎行。」


王浩宇罷免案於16日通過。(圖/壹電視)


王浩宇發文表示,「3800封未讀訊息,震驚、鼓勵為多。我很好,昨晚睡得很好,終於能放下近期龐大的壓力。是我不夠努力,不怪任何人。抱歉,各位加油的訊息太多,無法一一回覆。後續,我會努力經營好夥伴關係、好好照顧員工,當然,也會把一些時間留給自己,檢討、反省,繼續為台灣努力。衷心感謝。」另外,他也在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寫下14字感想:「衷心感謝支持我的朋友,衷心感謝。」


而律師王齡梓也在臉書寫下:「成也網路拜敗也網路。」她表示還在擔任檢察官時期,也曾經偵辦過王浩宇遭提告的案件。當時王浩宇在臉書「我是中壢人」上發表的言論,對於另一位議員有妨害名譽之嫌而遭提告。當時她花了許多的時間,勸兩位大議員「多花時間做選民服務,不要浪費時間互相鬥爭,司法官已經非常辛苦,請不要浪費司法資源」當下也提醒王浩宇,身為民意代表,更要謹言慎行,在發表任何的言論之前,應該要先審慎調查,該案事後以道歉撤告方式解決。


王齡梓嘆曾經勸過王浩宇要謹言慎行。(圖/翻攝自王齡梓臉書


但王浩宇日後更變本加厲, 屢次因為激進言論遭到大家評論,沒想到最後果然因為太偏激的言論而遭到罷免。她更感嘆,網路世界雖然可以讓一個人成功,但也可以讓一個人失敗,身為公眾人物, 雖然可以好好利用網路 ,但不應該將網路當成自己攻擊別人的工具。希望此事件能夠讓所有公眾人物好好警惕,她更鼓勵王浩宇:「議員還年輕,也是有能力的人,相信在此事後,應該會有所成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