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資滲透教育! 「前政協手伸TutorABC」得公標案編台教材

   2021-01-07 17:04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資滲透一直以來是資安的防範重點,但這次案例更誇張嚴重!台灣知名英語線上教學平台TutorABC,自2019年被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納入旗下,由中資入主,甚至標下台北和台製中教學公標案、編輯雙語教材,背後金主疑是前全國政協委員馬明哲,引爆中國意識形態深入台灣和資安疑慮,對此TutorABC發聲明表示公司證實有中資挹注投資,但沒有中資意識形態置入。


▼立委林俊憲質疑中資公司強迫要台灣教師認可一個中國。(圖/壹新聞)


線上英語教學平台龍頭TutorABC在全台擁有20萬學員,如今卻被爆背後有中資入主,滲透台灣教育體系。台北市教育局特聘督學林財瑞、台南補習履保協會理事長王凱民以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召開記者會,對外公諸此事,林俊憲說明,TutorABC在2019年被中國平安保險集團以5億美金挹注,卻偽裝成僑外資,規避中資審查,去年5月取得台北市政府教學標案,有權編輯北市教科書。


除了有教學、編輯教科書的權益,林俊憲更爆料,TutorABC頒布給教師的規定,要求教師即使不住在中國,也要遵守中國規定,引發我國老師們不滿,但官方竟回信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這是不需要政變的政治議題。」,林俊憲質疑公司強迫要求台灣教師認可「一中政策」,將我國強行稱呼中國台灣,這回函內容恐怕很難讓TutorABC撇清背後沒有中國勢力掌控。


▼TutorABC公司回函內容。(圖/壹新聞)


至於外界直指的幕後金主馬明哲,身分不僅是中國平安保險公司董事長,還是前中國政協委員,曾和大陸前總理溫家寶的關係密切,黨政色彩濃厚,如今旗下教學平台搶標台灣教育教學課程,讓紅色勢力有機滲入;但對於指控,TutorABC反駁不是中資,但台灣的教育學者及立委還是認為該好好調查防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