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是地名啦! 蘇貞昌搞錯「松阪豬」 羅智強酸:昔有鹿茸馬,今有松阪蘇

   2021-01-07 16:49 柯家媛 點閱:0


為了力挺台灣豬,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出席「台灣豬國民美食品嚐」記者會,他表示,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像「松阪豬」及「神戶牛」一樣,台灣豬將會更受歡迎。結果被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打臉:「松阪豬是部位不是地名!」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也曾鬧過笑話,便稱:「昔有鹿茸馬,今有松阪蘇。」


▲蘇貞昌昨出席「台灣豬國民美食品嚐」記者會。(圖/壹電視)


雖然日本的確有「松阪市」,但松阪豬是指豬頰和下巴連接的部位,因美味程度與「松阪牛」齊驅而有此美名,不過卻讓蘇貞昌鬧了這個笑話。讓葉元之在臉書上狠酸蘇貞昌「不懂豬,還要宣傳豬。」


▼葉元之在臉書狠酸蘇貞昌「不懂豬」。(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對此,羅智強今(7)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又提及此事,他表示:「知識再淵博的人,也有他的知識盲區。就像馬英九曾經把鹿茸當成鹿耳朵裡的毛,那是他的知識盲區。」而馬英九因此被笑了七八年,還被外界取了「鹿茸馬」的綽號,那現在蘇貞昌會不會也變成「松阪蘇」。柯文哲一聽到「松阪蘇」便大笑,更表示:「報告議員,我也是昨晚才知道松阪豬不是地名。」


▼羅智強表示:「昔有鹿茸馬,今有松阪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其實這些都無傷大雅,而是國人有疑慮的是萊豬,但蘇貞昌卻猛吃不含萊劑的台灣豬。讓他質疑:「這是在演那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