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2歲童申請「聽損輔具」遭退學?! 教育局要查

   2021-11-09 14: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有家長透過議員向教育局陳情,他兩歲的小孩因為耳朵有單側聽損的問題,請幼兒園向教育局申請輔具,但校方不但拒絕幫忙,甚至在家長自己申請到輔具後,還要求小孩退學,但實際到幼兒園查證,園方否認不讓小孩上學,只有建議休息一天,而且跟聽力狀況也沒有關係,教育局也已經介入調查。


▼台中幼兒園傳出,不讓聽力受損學生就讀。(圖/壹新聞)


 議員在議會上爆料,一名家住龍井的家長控訴,家中兩歲兒童,耳朵有單側聽損問題,因為申請助聽器,遭到幼兒園退學。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就表示,他要申請輔具被拒絕,被學校端擋下申請流程,我們都有教導該怎麼做,讓家長去處理。家長也有問我們協會說,會不會是申請過程出問題,所以才讓學校有狀況?


▼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表示,有教家長該怎麼做。(圖/壹新聞)



 遭控的就是這家幼兒園,家長指控學校不僅沒幫忙向教育局申請輔具輔助,在他們自行申請核准後,校方竟然還要求小孩別再到學校,所以才會向議員及聽損協會求助。園方則出面大喊冤枉,因為根本沒有要求退學,跟聽力狀況也沒關係。


 幼兒園業者表示,這位小孩常常咬人,星期四的時候趁著別人睡覺又咬,當時建議媽媽讓孩子休息一天,結果媽媽回應「你是在逼我們退學嗎?」業者表示,我們從來沒講退學,負責人強調,只有建議家長「休息一天」,現在小孩還在學校就讀。


至於不幫忙申請輔具,是認為有政府和醫師可以幫忙,沒有歧視小孩。對此,教育局主秘王淑懿也回應,經了解學生有疑似發展遲緩的情形,市政府將會協助家長跟幼兒園溝通,安排適性教學,目前孩子還在學,與申請輔助案也沒有關係。教育局表示,已經介入調查了解,將協助家長到院評估兒童發展情況,後續也會持續追蹤案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