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是比薩! 台南百年餅舖「烏龜蛋糕」飄香40年

   2024-03-25 17:23 編輯中心 點閱:0



最近有連鎖披薩店,推出了烏龜形狀的「草仔粿披薩」,引發熱議。而在台南,有一間百年餅舖,店內販售的烏龜蛋糕也因此重新受到矚目,而這款蛋糕,已經飄香40年,許多人會買回家過生日或拜拜,口感很像台式馬卡龍,相當受歡迎。


▲台南一間百年餅舖,店內販售有長壽意義的「烏龜蛋糕」。(圖/壹電視)


將麵粉與蛋液在機器裡混勻打發,接著將麵糊,倒入烏龜形狀的模具成形,最後將蛋黃液像做咖啡拉花一樣,從拉花袋中擠出龜殼紋路,送入烤箱後,香噴噴的烏龜蛋糕就完成了,剛出爐的烏龜蛋糕份量十足,外酥內軟,口感吃起來就像台式馬卡龍,是許多老台南人的回憶。


由於烏龜的台語念起來和長久的「久」相似,有長壽的意思,台南人很常使用龜形的糕餅慶生,府城這一間百年餅舖,40年前融入西式烘焙手法,推出這款烏龜蛋糕,讓民眾可以買回家過生日或拜拜,另外也有人會當彌月蛋糕送禮。


▼烏龜蛋糕口感吃起來就像台式馬卡龍。(圖/壹電視


老闆說遵循著上一代的烘焙方式,現在已經傳到第五代,經典的味道歷久不衰,最近有連鎖披薩店推出了烏龜形狀的「草仔粿披薩」引發熱議,連帶讓這款烏龜蛋糕,又重新受到矚目,重溫品嘗舊時好味道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