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拿成績開玩笑! 學測考試「亂塗鴉、偷用Google翻譯」 違規破千件

   2023-02-17 17:45 編輯中心 點閱:0



學測成績即將在2月23日公布,但在今年違規還是上千件,像是偷用Google翻譯,或是亂塗鴉,在非選擇答案卷上畫皮卡丘、蜜蜂或是多啦A夢等,這些都是要被扣分,而補教老師也提醒考生,千萬不要拿成績開玩笑


有考生因為考題不會寫,在考卷上作畫。(圖/壹電視)


大學學測一月才剛考完2月23日即將公布成績,大考中心也公布今年違規的情形。


非選擇題答案卷上,竟然亂塗鴉,不只社會科混合題的欄位畫上皮卡丘,還有哆啦A夢,還寫說最後一科要加油。數乙考題,請考生把蜜蜂位置點出來,有考生沒有標點,反而在答題卷上,直接畫上一隻大蜜蜂,寫下大大的「驚」字,還說被搬走啦!


英文科作文的題目「表情符號」,請考生分享感受,就有考生直接在作答欄位上,畫上各種表情符號。曾經也是考生的大學同學,看了這些違規塗鴉都直搖頭。


▲▼今年學測有1679件沒簽名、違反試場規則的有1030件。(圖/壹電視)


今年學測違規情形,有沒簽名的1679件,違反試場規則的有1030件,都要被扣一級分。有考生使用手機看GOOGLE翻譯頁面,違規情節重大,被扣減英文科全部級分。


鍾震撼老師 :「那如果有特殊記號,都會被當作是一種類似作弊的行為,等於是跟閱卷老師,有些特殊的約定,類似的。」


考試很重要,要養成習慣好好的讀書,不要拿自己的成績開玩笑。(圖/壹電視)


補教老師耳提面命,大考很重要,平常任何的考試,就應該養成習慣,不要亂塗鴉,拿自己的成績開玩笑。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