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長期在美、加弘法!「後星雲時代」心保和尚任佛光山住持

   2023-02-06 10:50 編輯中心 人間衛視 點閱:0



佛光山第九代住持心保和尚, 從2013年開始接任擔負起星雲大師晚期推廣佛法的重責大任,1964年生的心保和尚,從小就跟著家人涉獵佛法,就讀佛光山的佛學院,在後星雲時代擔任住持,如今該怎麼凝聚世界各地的信任,也考驗著心保和尚。


佛光山第九代住持心保和尚。(圖/翻攝自人間衛視)


2013年佛光山第九代住持交接,心保和尚從心培和尚接下住持大位,也象徵將擔負在星雲大師晚期,將理念宣揚到全世界的重大任務。


星雲大師:「心保住持你要記住,我們這裡不是地獄也不是天堂,我們在人間,要把人間的佛教好好推動起來。」


在交接典禮上,星雲不斷叮嚀心保和尚,佛光山是團隊的,要結合僧眾跟信眾,共同發揚佛教,佛光山是開放的,非一家一派,也沒有你我、地域之分,最後,還特地像是父親在教導兒子一樣,不斷提醒他,佛光山是傳承的,住持任滿後要由賢能者繼任。


星雲大師。(圖/翻攝自人間衛視)


星雲大師:「將來你繼任的住持,可以只要是賢能的人,我們不分你我、地域通通都可以繼續佛光精神。」


心保和尚是1964年生,因為家裡有佛堂,自幼就跟著家人涉獵佛法,後來先在佛光山讀佛學院,1986年皈依星雲大師門下,長期在美國弘法,後來還擔任西來寺的住持,相當具有國際觀。


心保和尚:「今後將秉承人間佛教的理念,為佛教、為佛光山來盡力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也相當稱讚心保和尚,認為他為人正直,具有國際視野,很適合帶領佛光山。只是,在後星雲時代,佛光山是要延續星雲積極入世的態度,還是跟政治徹底劃清界線,少了星雲大師這個精神領袖,佛光山要怎麼繼續凝聚世界各地的百萬信徒,心保和尚的 一舉一動,在後星雲時代也引起關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