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颱風芙蓉生成! 明起防雨彈 未來一周天氣出爐

   2022-06-30 11:39 施婷翌 點閱:0


今年第3號輕颱芙蓉生成!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也於今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一兩日之內有發展成輕度颱風趨勢,所幸對台灣並無直接威脅,也沒有交互作用。不過外圍水氣仍有間接影響,全台天氣相當不穩定,降雨機率顯著增高。


▲明日開始全台天氣不穩,慎防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今(30)日台灣處於東南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南部、恆春半島水氣多,有些局部降雨,其中在東南部、恆春半雨勢明顯,要留意較大雨勢;西半部高溫炎熱,但有午後雷陣雨,近山區平地、中南部午後也有較大雨勢,慎防短延時強降雨。雖然有下雨,但各地白天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提醒民眾仍要留意高溫資訊。


▼各地白天高溫還是會超過30度,要注意高溫警訊。(圖/年代新聞)


另外關於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說明,今(30)日8時,位在菲律賓西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芙蓉,目前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上,今日往北北東轉偏北方向移動,到明(7/1)日中午會開始往西北轉向,來到海南島附近,周六(7/2)會接近到華南沿海,周日(7/3)、周一(7/4)就會進到陸地,強度減弱。


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也於今早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一兩日之內也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預測往偏北北西方向移動,到周六(7/2)會逐漸通過琉球群島附近,也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到了周日(7/3)又會往北迴轉,進入中高緯度地區,強度也會逐漸減弱。


颱風芙蓉和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台灣不會受到這兩個熱帶系統直接影響,但仍有間接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降雨機率顯著增加,周五、周六(7/1、7/2)更要特別留意大雨,未來一周台灣都處於低壓帶環境,南部、東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各地也會有局部降雨,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另外中南部、東半部沿海、金門、澎湖有長浪出現機率,海上風浪增大,提醒在海上活動、作業民眾要多加注意。


至於熱帶性低氣壓若發展為颱風,與芙蓉形成雙颱,是否會引發藤原效應?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由於兩個系統偏弱,預期是輕度颱風等級,距離也超過一千多公里,不會有直接交互作用,但台灣位於兩個系統中間的大低壓帶環流當中,天氣會相當不穩定,一定要留意雨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