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6月已請假! 教召突延期「無通知」 後備軍人被召2次控擾民

   2022-06-27 18:10 記者廖偉宏 責任編輯黃心俞 點閱:0


國軍透過教育召集訓練,強化後備動員戰力,但卻有召員反應,通知教召的流程亂糟糟,讓召員感到很困擾。一名蔡姓召員年初接獲教召通知,為了不影響公司運作,事先請好假,沒想到最後軍方卻只以電話通知,該梯次延期,也沒有收到任何書面通知,讓召員十分錯愕,認為通知程序出問題。另一位謝姓召員,更是在短短八個月內被教召兩次。


▲國軍的教育召集訓練,出現程序混亂的爭議。(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舉辦教召,是為強化後備動員能力,但通知程序卻讓召員相當困擾。在台北工作的蔡先生,在年初時接獲6/11入營的教召通知,因為遲遲沒收到召集令,以為是受疫情影響,可就在蔡先生向公司請好假時,接到軍方的延期通知,讓召員很困擾。


召員蔡先生表示:「今年年初收到六月初左右要教召,當時早早(向公司)請假,五月的某一日,突然有一位自稱是憲兵隊的人,打電話來通知說教召會延期。」


蔡先生:「整個流程很混亂,還造成請假程序,以及公司行政措施上面的困擾。」


而軍方則澄清,是由於營舍整建不足,才會延後召集時間。然而另一位謝姓召員,在短短 八個月內,兩度被軍方教召。


謝姓召員年初時,得知自己今年7/9又得入營教召,甚至接到電話來詢問個資,不過遲遲 沒收到紙本通知,致電問軍方才知道,該梯次配合漢光演習,延期到7/23。讓謝姓召員抱怨,通知流程有問題,為什麼兩年一召變成八個月召集兩次。 


▼召員反應,為何八個月內被召集兩次。(圖/軍聞社提供)


立委趙天麟表示:「以現行為例,會90天前進行電話通知,45天前開始進行書面通知。」


所幸是是虛驚一場,因國防部表示,民眾收到的只是召集預告書,接到的電話屬於初步聯繫確認資料,還是得以紙本召集令為主。只是電話通知改了時間,又沒通知召員,讓後備軍人們認為是擾民,批評教召真的亂糟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