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憂賠不完...富邦產開第一槍 拒「重複投保」多家跟進

   2023-06-14 15:58 編輯中心 點閱:0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富邦產險開第一槍宣布啟動「投保條款」,現在已有多家產險公司跟進,包括第一產、新光產等等,但對於相關措施,是否合乎規範,金管會表示,目前接獲訊息混亂,保險局會針對是新件及續保的舊件等,各種態樣先行釐清,最快今(16)日下午統一對外說明。


富邦產險啟動「投保條款。(圖/壹電視)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填資料買防疫保單,但確診炸鍋,現在保單之亂持續延燒,繼「富邦產防疫險」在14日啟動「複投保條款」後,連鎖效應正持續擴大當中。


民眾:「我是覺得滿怪啦,就是要怎麼樣具體去批評跟建議,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民眾:「多數人應該都是為了自己的工作啊,還有職業上的損失,所以他們才會去做這樣的保險。」


保險公司祭出拒保重複投保者,只要民眾投保包括同業2至3張以上,未核保者一律都會被婉拒承保,不少人都認為不合理,但16日新光產險及第一產險,已經宣布跟進,只不過第一產緊急澄清,並非跟富邦產一樣是防疫險,而是「疫平安專案」。


▼不少民眾都投保多張防疫保單。(資料照/壹電視)


第一產物保險公司發言人 胡全緯:「它本身的意思是說,目前你在投保疫苗險,如果說你在同業已經有投保到3張的,再投保我們公司的疫苗險的話,我們這部分可能就沒有辦法再承接了。」


第一產險原先合約內容是,民眾在施打疫苗後28天內發生不良反應,就能分程度理賠,但現在搭上複投保條款列車,部分民眾得更加留意,另外,還有其他間包括新光產、旺旺友聯以及和泰產,也紛紛表態啟動複投保條款。


拒絕重複投保件引起大批民眾不滿,但是否符合規範,金管會保險局表示,相關爭議還要釐清,也持續開會商討,最快16日下午會統一對外說明,期盼能將這膠著狀態帶來轉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