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替代藥!? 醫揭「這款」全台有貨:可降4成死亡

   2022-05-15 13:25 責任編輯 蘇祐萱 點閱:0


累計確診將突破70萬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評估,5月20日將出現疫情最高峰,但看看國內治療的抗病毒藥物數量有限,民眾抱怨難領到,而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則表示,國外研究指出,化痰藥NAC可能降低確診者4成死亡率,而且全台藥量充足。


化痰藥NAC可能降低確診者4成死亡率,且全台藥量充足。(圖/壹電視)


民眾拿著手機到藥局指定要買化痰藥,全因新冠肺炎的抗病毒藥物數量有限,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點出,這款藥物對防堵疫情有幫助。國外研究化痰藥NAC可能降低確診者4成死亡率,而且全台藥量充足,實際看看藥局常見的NAC藥品,主要分為指示藥及處方藥,俗稱的小鳥藥依劑量不同,分為100豪克及200毫克,每包5塊錢,可以化痰,孩童使用也相對安全;另一種處方用藥俗稱愛克痰發泡定,劑量600毫克,每顆 10元。其實也有研究指出,重症者使用NAC高劑量可以改善血中氧氣濃度。


化痰藥NAC。(圖/壹電視)


藥師 王予廷:「研究有實驗過,再來是它的安全性算滿高的藥,一般民眾取得也不會說太困難,這樣子來讓大家有多一個這個新冠肺炎常備藥的選擇也是不錯。」


累計確診即將突破70萬人,羅一鈞評估5月20日將出現疫情最高峰,單日可能新增10萬例,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則認為,很多民眾快篩陽性也不願去做PCR篩檢,造成自我蓋牌現象,再來,因為做PCR的程序繁瑣,年輕人不想被限制行動,所以確診黑數可能更多 。


台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 姜冠宇:「會發生就是說,我寧可有症狀,我也不要被曝光出來,免得我可能就是沒有工作了。」


確診個案升高,但醫療用藥量能卻卡關,如何讓民眾回到正常生活軌道,恐怕還有一段路 要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